2015年4月3日 星期五

不殺生和孝順是最大的福報,其實買有機蔬菜、吃素、和鼓勵多菜少肉也都是不殺生的好事。

今天看民視的科學大探索,看到一位農民在種桃子,桃子樹上有蝸牛、毛毛蟲、蜘蛛,真是昆蟲的天堂,最近因為奶奶往生,一直在想有哪些好事可以做?我才發現買有機蔬菜,和吃有機蔬菜就是不殺生的好事,我的理解是「種植有機蔬菜,一定不能使用化學肥料及農藥,而且所使用的有機肥料也不能含有重金屬及殘留動物疾病所使用的藥物反應。」這樣的菜其實好吃啊!

但…我不開伙,所以要怎麼買有機或是吃到有機蔬菜啊?我又看到雲林有一間國小,每個星期一都是吃有機蔬菜,有機蔬菜是比較貴,但可以少殺死一些昆蟲就值得,我可以建議鳳陽國小搭伙的漢民國小,能不能一個禮拜煮一天的有機蔬菜,如果漢民國小這學期沒有採納?我還是每個學期都提這個建議,漢民國小有沒有採納我們的建議,不用放在心上,我們再複習一下宋朝衛仲達的例子,善惡一念,天地可鑑,用好的建議做好事,輕鬆啊!如果對方當真採納我們的建議要做好事,我們就要當護法來護持,就要認真幫忙啊!事上輕鬆不來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永念師恩,上淨下空老師法師往生

今天清晨二點,淨空法師圓寂享耆壽96歲。我最近心神不寧,也不知道為什麼?因為太多壞消息嗎,有戰爭、有飢荒、有勞動基金上半年虧4千億、台灣壽險公司踩雷、還是這個月的天氣熱爆…… 老師的偉大,凡人無目。佛陀的偉大,要看印光法師;印光法師的偉大,要看李炳南老師;李炳南老師的偉大,要看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