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7日 星期四

電話按鍵故障修理(每個人都可以做,因為不會觸電,只差在組不回來)

美國DIY的風氣很勝,因為人工很貴!同理,我到歐洲玩,無法接受上一次廁所就要花六十元,但忍住不上也是不人道,這算是人生困難的決擇吧!因為歐洲的人工很貴,請人掃廁所是很花錢的一件事。我上一次會下定決心把日光燈座裝好也是因為請師傅來就要五百元。這五百元捐給高雄市立圖書館買品德的書不是較有幫助嗎?

家中的無線電話是滿好用的,但用了三年,有些按鍵開始不靈敏,直到最近,我發現連撥號鍵都撥不出去,只好又開始上網比價的過程,在空閒時,也把電話拆開,想看看到底是那裡有問題?反正都要買新電話,組不回去就算了。拆的時候就是找鏍絲在那裡

打開之後才發現原來是金屬接點生鏽了,所以再怎麼按,電話都不理我。我有想到用砂紙磨一磨,還是用橡皮擦來擦擦,但是事情有我想的那麼簡單嗎?我又上網去找,才發現有一種氧化接點清潔劑,不會導電,只要噴一噴,過十五分鐘就可以擦乾淨。我跑了漢民,都沒有商店在賣,了解我的人就知道,又要上網找了!二天後終於來啦,但像這種揮發性氣體在使用時要在通風處。

噴完金色的接點後,再等十五分鐘,我用衛生紙擦一擦,實在很期待啊,我連午覺都沒睡就是想試一試這樣能不能修好電話的按鍵。

裝完後請弟弟撥電話到家中的市話,接起來檢查,發現可以接聽,按鍵也正常,所以這一次又花了二百五十元,修好按鍵又剩一大罐的氧化清潔劑…(有需要的人可以向我借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永念師恩,上淨下空老師法師往生

今天清晨二點,淨空法師圓寂享耆壽96歲。我最近心神不寧,也不知道為什麼?因為太多壞消息嗎,有戰爭、有飢荒、有勞動基金上半年虧4千億、台灣壽險公司踩雷、還是這個月的天氣熱爆…… 老師的偉大,凡人無目。佛陀的偉大,要看印光法師;印光法師的偉大,要看李炳南老師;李炳南老師的偉大,要看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