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5日 星期一

手指被電鋸鋸斷,也是一件好事?因果不可思議。

和王老師吃飯,他最近發生一件事,原來他在家裡要鋸樹枝,為了快速,他自己買了插插頭的電鋸,本來他都是雙手拿電鋸操作,等到鋸到最上方的一枝,他左手握住樹枝,右手拿電鋸,一按下開關時,因為電鋸的力量太大,會跳動,頓時鋸了一半自己的左手大拇指,血頓時噴出來,他很鎮定爬下樹,他媽媽快速帶他上醫院。

結果急診室的醫師不在現場,護士打手機去請醫生過來,王老師從十一點多等到三點多,他痛到不行,好不容易醫師來,他被推進開刀房又等,他痛到受不了,護士才快請主治醫生進來,聽到醫生從高雄趕來,王老師說早知道我就去高雄的醫院。他本來不敢看開刀的情形,想不到第一刀劃下去,護士叫一聲,原來血噴出來,醫生「忘記」綁止血帶(我現場聽到覺得可怕,摀住臉,躲到桌子下。)而且王老師等太久,手指的筋縮進去了,沒辦法接起來,只好往上劃開、再往上劃開……這個醫生曾經幫一位老人開完膝蓋後,那位老人回家後膝蓋不適,再去檢查,原來開刀紗布留在老先生膝蓋內,再去開刀取異物,還是沒拿乾淨,後來家人受不了,換醫院了。

之後去拆線,那醫生剪完線就直接拉線頭,讓王老師痛到受不了,回家後發現傷口有硬硬的,原來沒拆乾淨,回去醫院幸好被外科主任檢查,主任拆線時王老師還有陰影,可是主任說都不會痛,一不注意就拆乾淨,原來主任是輕輕拉。

原本這是一個悲慘的故事,但後來王老師說另一名同事的老公是鋸斷自己的拇指。又王老師在學校是導師又要上別班的科任課,自己班上只有八節課,又要接畢業典禮佈置,事情比我還多。他和我一樣,就算受傷也想快點回學校上課,但因為遇到這名健忘的醫師,讓他手傷情況變嚴重,被強迫住一個禮拜的醫院,學校來幫他代課的老師都哇哇叫,學校才正視導師兼科任的不合理與王老師的為難處。他下學期就當純科任,我一想覺得哇!做好事、有福報的人就算遇到壞事也有好結果。這是「賽翁失馬,焉知非福」,太上感應篇裡面講的福禍相依,因為受傷,讓他在學校的業務量可以減少,不用帶班,專心在教學上。而且他的手指現在復健,情況良好。

   各位同學,我們難免有業障,誰叫我們上輩子不結善緣。但平常做好事的人,好報也很快,就算遇到壞事,也會有好結果。王老師是比我還認真教學的老師,但他對學生的得失心也更重,覺得學生無法體會他的用心。我是鼓勵他不要退心,我說這個污染的現代,我們做壞事沒人阻止我們;反而我們要做好事的阻礙才多。只要發心,就像衛仲達一樣就有福報,事情成不成功就隨緣,至少我們幫學生種完善根,他們一定會發芽,只不過可能下輩子才發芽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永念師恩,上淨下空老師法師往生

今天清晨二點,淨空法師圓寂享耆壽96歲。我最近心神不寧,也不知道為什麼?因為太多壞消息嗎,有戰爭、有飢荒、有勞動基金上半年虧4千億、台灣壽險公司踩雷、還是這個月的天氣熱爆…… 老師的偉大,凡人無目。佛陀的偉大,要看印光法師;印光法師的偉大,要看李炳南老師;李炳南老師的偉大,要看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