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8日 星期日

小鳥啊!你會「真為生死,發菩提心」嗎?



         外婆請媽媽整理一下樹,怕颱風來了,樹太大會壓房子媽媽鋸了龍眼樹,結果掉下一窩東西,一看,是一個鳥巢,裡面有兩隻鳥,媽媽把牠們放回樹上,經過一夜,鳥媽媽都沒有回來,媽媽只好負起責任,把牠們帶回屋子裡,還四處去找小米餵他們,其中有一支叫得特別大聲,嘴巴都張大大地,很主動,好像很餓,媽媽就比較常餵他,另一隻還要打開牠的嘴把小米灌進去,所以比較弱小。
         第四天,媽媽去泡完溫泉回家,照例去看看小鳥,卻看到最健康的那隻小鳥,牠的頭不見了!旁邊還有血跡,另一隻小鳥躲在旁邊好像很害怕,媽媽很震驚,隔天起床又去關心剩下的那隻小鳥,想不到屍體不見了。最後那一隻小鳥撐不到三天也走了,媽媽說以後不要再養寵物了(我覺得至少壽命要比飼主長)。我聽完媽媽這麼說也很難過,小鳥斷頭的畫面好像就出現在我眼前,另一隻害怕的情緒我也可以感受到。我叫媽媽要唸佛號給小鳥,希望牠下輩子不要到三惡道了。真是可憐的小鳥,眾生在生死輪迴中,有誰不可憐啊!

         媽媽說,以前一位同事,在學校哭了一整天,非常哀傷,問也不回答,媽媽說:「妳家是誰出事啊?妳爸還好嘛?有什麼事呢?我可以幫助妳呀!」那位同學許久才說:「我家的狗昨天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永念師恩,上淨下空老師法師往生

今天清晨二點,淨空法師圓寂享耆壽96歲。我最近心神不寧,也不知道為什麼?因為太多壞消息嗎,有戰爭、有飢荒、有勞動基金上半年虧4千億、台灣壽險公司踩雷、還是這個月的天氣熱爆…… 老師的偉大,凡人無目。佛陀的偉大,要看印光法師;印光法師的偉大,要看李炳南老師;李炳南老師的偉大,要看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