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3日 星期日

102年畢業班學生的感謝卡


「老師,謝謝您這兩年的教導,也謝謝您的弟子規,學了弟子規才發現有那麼多細節都沒做到;還有啊,謝謝您這麼照顧我們6-3,無論我們表現如何,您都是細心的照顧我們。兩年級,不瞭解您的苦心,也許覺得煩,但是隨著兩來的成長,我也瞭解您所有的叮嚀!原來都是為我們大家好。」

這張卡片寫得很好啊!寫到兩個重點,就是弟子規和回頭,不過學生會覺得我煩,讓我想到我小時候也覺得父母煩,真是惡有惡報啊!我以前放寒暑假的時候,父母也是放寒暑假,就是整個都要照父母的計畫,反而覺得不自由或是煩,一直到大學後才知道什麼是自在,可是自在也要負責任啊!可是現在知道感謝父母的辛勤照顧啊!

教了四屆學生,我覺得前一屆和這一屆的學生已經把基本的教完了,弟子規教了,地獄變相圖教了,可以說已經領進門了,接下來就看同學自己,倒是第一屆和第二屆的學生,可惜是弟子規和地獄變相圖沒教啊!

出家眾誦戒是好事,才知道自己什麼事做對了,什麼事做錯了!才能像菩薩一般明因識果,了解做了這件事有什麼後果,所以弟子規就像是戒律一樣,我們要復習才能知道我的行為有沒有照著弟子規的準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永念師恩,上淨下空老師法師往生

今天清晨二點,淨空法師圓寂享耆壽96歲。我最近心神不寧,也不知道為什麼?因為太多壞消息嗎,有戰爭、有飢荒、有勞動基金上半年虧4千億、台灣壽險公司踩雷、還是這個月的天氣熱爆…… 老師的偉大,凡人無目。佛陀的偉大,要看印光法師;印光法師的偉大,要看李炳南老師;李炳南老師的偉大,要看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