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1日 星期二

現在找不到同心協力的感情,因為沒修六和敬。


 
       現在兩個人就兩顆心。父子不同心,夫妻不同心,兄弟不同心,朋友不同心,師生不同心。以前是親朋好友越多,越是福報!現在是越多越是障礙,說是非的人多!反省自己的人少。講到錢只能靠自己。像我家的長輩有需要外籍看護,不是由子女出錢,還是自己出錢啊!要等到花到一毛不剩,孩子才要幫忙出錢,兩個小孩還要一人出一半,不是我賺得多就出得多啊。所以,就算生小孩,就算自己認命住養老院,也別打妄想說小孩會幫你出錢,因為小孩想到幫你出錢,別的兄弟沒出錢,最後財產還是平分,那自己不是虧了嗎?我看看現在的環境都是這樣,我想自己處理遺產的方法也沒辦法比王永慶高明,還能放到海外,可是王永慶先生的後代處理遺產的方式就不圓滿。不過我要看看陳樹菊阿嫲怎麼處理遺產,要向她學習。

       不管是學校、家庭、淨宗道場,要和諧、有成就的重點就是「大家」要修六和敬。以前在家庭中容易修六和敬,因為賺的錢是共有的,大家一起種田、一起收成,大家都用公基金支出。現在賺的錢是自己的!是自己的就不是你的,分別心從這裡開始。父母若有錢,子女是不肯幫父母出錢的,因為父母有兩個小孩,遺產還是除以二,不會因為我多花錢就拿多一點遺產。父母若沒錢,要看別人的臉色過日子。現在的父母真不好當,像我父母這麼辛勤教育我,真的像印光法師說的要嚴加管教,我沒學弟子規前還覺得父母嘮叨,可怕啊!一腳踩地獄卻不自知。現在眾生鬧諍堅固、剛強難化,多半是隨著習氣流轉。我感覺就是種善根的農夫,什麼時候學生開悟!發芽!也是看學生自己的智慧了。

       當然,如果你真的多花錢就多拿一點遺產,那就要兄弟反目了,對方會說是你自己心甘情願,為什麼又要依此多分遺產?

       人很難懂嗎?不難!就是自私自利,放下自私自利就可以成菩薩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永念師恩,上淨下空老師法師往生

今天清晨二點,淨空法師圓寂享耆壽96歲。我最近心神不寧,也不知道為什麼?因為太多壞消息嗎,有戰爭、有飢荒、有勞動基金上半年虧4千億、台灣壽險公司踩雷、還是這個月的天氣熱爆…… 老師的偉大,凡人無目。佛陀的偉大,要看印光法師;印光法師的偉大,要看李炳南老師;李炳南老師的偉大,要看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