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3日 星期六

工作重要還是婚姻重要?工作失意的痛苦沒有經歷過的人沒辦法理解。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r4GaRPX6cM&list=WL&index=23

 

這首歌是我在看電視時,看到韓國,我沒有感覺,看到新樂團,我也沒感覺,但是講到韓國的五拋世代,我才注意看,原來這個樂團的這首歌,就是要表達現在韓國年青人對未來茫然無措的心情,我看完中文翻譯,這很適合找工作常吃閉門羹,讓自己的心越來越下沉,最後想封閉自己打,打不開心。
我是師院的自費生,當初考教甄第一年沒上,考了六個縣市沒上啊。說沒有打擊是不可能,明年考又要一年,又不想拿父母的錢,幸而後來當兵給國家養,但也沒時間念書了,還想過,如果考不上教甄,要不要去考禮儀師?
當老師時,剛開始少子化,還會擔心如果被超額,不知道要去哪間學校?
不過從了凡四訓來看,我們這一輩子的命運是上一輩子決定,那我們可以從現在決定下一輩子的命運。所以運動家精神的敗不餒、氣不餒,不容易啊,我們的希望在哪?第一:在台灣是餓不死人。第二:家人是我們的後盾。(弟子規重要啊)。第三:朋友是我們的支持。(所以交到真心的朋友也是要有福報啊!)
最後,天無絕人之路,這個人是善人!只要我們口善、心善、行善,自然是否極泰來。
還有工作重要還是婚姻重要?我說男生就好,佛陀說人人要有正業,正當而且可以養活自己的工作,而婚姻呢?佛陀的學生都出家了,不過,不論出家比丘或是在家居士就要做六和敬啊,放下自私自利才能六和敬。

聽完節奏輕快,但內容暗沉的歌,突破黑暗的方法就是把弟子規拿來看一下,我們盡本分了沒?印光大師說:敦倫盡分,閑邪存誠。諸惡莫作,眾善奉行。是我們的明燈。

下面是中文翻譯:
我踉踉蹌蹌走著的雙腿
又讓一天毫無意義度過
相信愛情物以類聚的我
偏偏卻從不曾怦然心動
就連嗡嗡穿梭的蜉蝣
就像在諷刺淒涼的我,遠遠飛走
就連轟隆轉動的世界
就像在取笑我般,伺機而動
Tell me Tell me, Please don’t tell
不如什麼也聽不見,才更適合我
Tell me Tell me, Please don’t tell
不如什麼也看不見,才更適合我

ai ai ai ai ai
在人聲鼎沸的地鐵尖峰時刻
偏偏卻從沒刷卡搭上過車吧
在家滾來滾去,無所事事
因為遊手好閒的我,實在過於落魄
真是很抱歉
就連嗡嗡穿梭的蜉蝣
就像在諷刺淒涼的我,遠遠飛走
就連轟隆轉動的世界
就像在取笑我般,伺機而動
就連唰啦唰啦的刺骨冷風
面對我傷痕累累的心也無計可施
滴答滴答不斷落下的眼淚
總有一天會掩蓋整個世界
Tell me Tell me, Please don’t tell
不如什麼也聽不見,才更適合我
Tell me Tell me, Please don’t tell
不如什麼也看不見,才更適合我
Tell me Tell me, Please don’t tell
不如什麼都感覺不到,才更適合我
Tell me Tell me, Please don’t tell
我踉踉蹌蹌走著的雙腿
又讓一天毫無意義度過


中譯歌詞 * Chinese lyrics from (youtube mv:日日春字幕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永念師恩,上淨下空老師法師往生

今天清晨二點,淨空法師圓寂享耆壽96歲。我最近心神不寧,也不知道為什麼?因為太多壞消息嗎,有戰爭、有飢荒、有勞動基金上半年虧4千億、台灣壽險公司踩雷、還是這個月的天氣熱爆…… 老師的偉大,凡人無目。佛陀的偉大,要看印光法師;印光法師的偉大,要看李炳南老師;李炳南老師的偉大,要看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