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7日 星期一

106年三人環島第三天,7月8日,蘇花公路,花蓮出發住蘇澳大飯店。

七點十一分就出門,又是早起的一天,昨晚雖然十點上床,可是喝了奶茶,到十一點才睡著。

七點五十二分爸爸從統帥開始騎腳踏車往太魯閣遊客中心前進。中間還轉了彎路,不小心多走一些距離,要不然延著台九線走就對了。
這次環島就是爸爸騎腳踏車,媽媽開車,我負責導航,我之前覺得教一下父母使用手機導航就好了,想不到這一次環島九天下來,才了解為什麼父母說我很重要,因為我當眼睛,讓爸爸出來有安全感,但我就是很花腦力,因為所有的行程都不是之前計畫好,這次環島特別的地方就是爸爸說環島,但是路線怎麼走?大家沒有討論過,我都是當天決定。雖然我有騎機車、開車環島的經驗,但為了惡補騎腳踏車環島的經驗,我也是上網看了網友的逆時針環島規畫,了解各路段的高低起伏。



充實的旅遊就是要看書,我到太魯閣遊客中心不小心看到一本書,在等爸爸騎來的時候就坐下來看完這本書-登山安全。
裡面提到受歡迎的登山性格,這又是品德教育:
在隊員中,常有不適合登山性格者,常使大家不高興,下次不喜歡與之同隊,並且往往在隊伍發生緊急狀況時,經他一鬧,造成大混亂,使全隊陷於更危險的場面,所以不可不慎。
不適合登山的性格
1、缺乏同理心、自私的人。
2、自大過份逞強、吹牛的人。
3、不合群獨行獨斷的人。
4、急性子動輒發脾氣的人。
5、任性不聽規勸、不守規定的人。
6、身體狀況欠佳,體力跟不上隊伍的人。
7、裝備過少或太多,隨時使用他人之裝備。


是要住宿決定行程還是行程決定住宿,爸媽是行程決定住宿,所以五點多要找住宿,今天找到蘇澳,三人房三千元,媽媽是不太滿意,可是我覺得不錯了,因為一人一千元,本來媽媽要去住瓏山林,我在心想媽媽是知道多少錢嗎?我查完錢說一萬七,媽媽竟有被嚇一跳的感覺,我就知道。進房後出門看冷泉嘉年華,媽媽看到路邊的蘇澳煙波(畢旅時我是住另一間),就問我怎麼不找那家,我上網看價位是五千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永念師恩,上淨下空老師法師往生

今天清晨二點,淨空法師圓寂享耆壽96歲。我最近心神不寧,也不知道為什麼?因為太多壞消息嗎,有戰爭、有飢荒、有勞動基金上半年虧4千億、台灣壽險公司踩雷、還是這個月的天氣熱爆…… 老師的偉大,凡人無目。佛陀的偉大,要看印光法師;印光法師的偉大,要看李炳南老師;李炳南老師的偉大,要看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