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7日 星期五

106年三人環島第二天,砂卡礑,天祥,住統帥飯店-今天學到誠實

和父媽出去玩沒有在輕鬆,指的是和我自己出去玩來比較,我如果出去玩,一定是自然醒的,最喜歡騎機車亂晃,因為本人非常容易暈。

但是和爸媽出去玩沒有自然醒這回事。早上六點就被挖起來,七點半就從外婆家和大家說再見後出發,我從鹿野開三個小時,約十點半到花蓮新城鄉,我又開始暈了,換爸爸開車往太魯閣出發。

十一點十一分到砂卡礑步道。哇!不誇張的人潮,連隧道內都停了遊覽車,到了吊橋拍完照也開始今天的重頭戲,因為我和父媽出門通常都不知道行程,所以我的微笑帶有怕怕的感覺。
今天走砂卡礑步道,其實感覺就像在國外,在步道口看到一位小姐穿的像導覽員,一對話才發現是日本人,今天有韓國人,中國人,外國人,結果本國人最少。
我走了一小時,耳邊就開始出現佛號的聲音,我就知道開始累啦,健行時就是享受心情沒有煩惱的時候,學習把心專注在當下,換句話說就是不要抱怨,所以要了解一個人就是和他出去玩過就可以知道對方的個性了,走到我看下方的景像好像外星人趴在石頭下…😛

爸媽要走就是走到底,我們真的走到底,全長四公里,大部分的人走到五間屋就折返,我們走到三間屋,只碰到兩位年輕人坐著吃午餐,這一次來回走到下午二點四十分,整個錯過午餐時間,幸好在五間屋就吃一根香腸和一顆桃子。

步道其實很好走,滿平緩地,還有看到外國人在玩水,跳水,我是沒碰水,除了水龍頭的水,因為一路在趕路,遇爾小石頭會跑進涼鞋中,倒一倒還是繼續走。

步道大部分都是沿著河道走,所以都會曬到太陽,但是這一次出發大部分都是陰天,晚一點還下雨,其實天氣算友善的。

下午到天祥,媽媽遇到一個太魯閣族女老闆賣水蜜桃,雖然老闆說八月的水蜜桃比較好吃,媽媽還是買水蜜桃、甜桃等,算一算錢,老闆算四百元,媽媽說你算錯了,老闆又算一遍,還是四百元,媽媽說你算錯了,是五百元,老闆說沒有見過那麼好的客人,又送媽媽三顆水果。這是品德教育是吧😂

媽媽不喜歡預訂飯店,想玩哪就住到哪,本來到了天祥,想住青少年活動中心,但沒有三人房,只剩四人房,要五千四百元,後來還是開一個多小時的車回到花蓮住統帥大飯店,三人房一千八左右。

我最近一次住飯店就是在今年初的畢旅,可是我和瑞益老師開會到十一點多才回到房間,沒時間到學生的房間看,也沒機會和瑞益老師聊天,十二點就睡了。
對面的琡茹老師則是太晚睡,開始在說夢話了,還被校長聽到…
 
昨天洗的衣服還沒乾,只好先吊在房間讓它自然乾,六點進飯店後走到公正肉包,但爸媽沒興趣,後來吃阿妹清粥小菜,三人吃了三百多元。

吃完後,爸媽先回飯店,我買了珍珠鮮奶茶,奶油酥條和鳳梨酥,接著回飯店洗澡。

現在飯店走環保風,電梯口貼公告,如果要這些盥洗包,一包五十九元,這些我都有自己帶。另外我帶了延長線,因為要充電的東西太多了,有平板、手機、相機。

今天結束,當然還是要看一下書,做一下晚課,也沒辦法太晚睡,完全沒時間打電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永念師恩,上淨下空老師法師往生

今天清晨二點,淨空法師圓寂享耆壽96歲。我最近心神不寧,也不知道為什麼?因為太多壞消息嗎,有戰爭、有飢荒、有勞動基金上半年虧4千億、台灣壽險公司踩雷、還是這個月的天氣熱爆…… 老師的偉大,凡人無目。佛陀的偉大,要看印光法師;印光法師的偉大,要看李炳南老師;李炳南老師的偉大,要看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