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8日 星期二

106年三人環島第七天7月12日,六顆包子的感應,緣起法很深。從新竹福華到台中住沐旅商旅。

昨天在新竹,有朋友送六顆包子,媽媽早上一直說吃不完會壞掉,叫我看到流浪漢就要送出去。我想到要不要花錢在便利商店把包子寄回家?而且七月的天氣很熱,沒辦法放到下午呢。

在白沙屯媽祖前方十公里,有一位騎腳踏車的弟弟問爸爸能不能幫他,他說騎不動了,最後一個上坡後,爸爸看到我們,叫我們拿水給弟弟喝。

他一騎到汽車後方就不支坐倒,腳踏車直接靠在草叢上,爸爸幫他按摩,媽媽幫他搧風,我查資料覺得應該是他的身體狀況應該是體力透支,讓他吃一顆朋友送的包子,喝水,兩包能量飲。他後來坐在地上完全不動,過一陣子,希望躺下來。他的同學打電話來,原來已在白沙屯的便利商店,但我看弟弟的狀況應該騎不到那了。

本來我們想幫弟弟把腳踏車騎到便利商店,但等弟弟體力比較好、可以動後,同學希望我們幫忙載弟弟到通宵車站。我那時心裡想是弟弟要自己坐車回桃園了。

爸爸後來繼續出發,我和媽媽就載弟弟到通宵車站準備坐火車,在過程我們了解他們一群人是桃園農工的學生,早上五點從桃園出發,目的地是晚上騎到嘉義市住同學家,明天再去台南玩一天,後天坐火車回桃園,今天騎二百多公里,超猛的高中生。

到車站,媽媽說幫到底,我便幫忙問站長如何帶腳踏車上火車,我也學到一課,現在台鐵有兩鐵的區間車可以直接帶腳踏車上火車,腳踏車買半票,要另外查兩鐵區間車的時間,正常的時刻表不會特別提到。

媽媽想到高中生和同學出來玩,應該計畫很久,又看到弟弟體力慢慢恢復。我便建議弟弟先坐火車到嘉義等同學,這樣明後天的行程還是可以一起跑。

從通宵的兩鐵坐到彰化,再從彰化再坐兩鐵區間車到嘉義市,要分兩段,路程共約三小時,區間車還是比較慢,如果要上自強就要有攜車袋了。最後媽媽還拿了五百元給弟弟,弟弟說謝謝,沒有推辭,媽媽這點就讓我很讚嘆,我沒想到這一點呢,高中生出來玩,有什麼錢呢?

最後我把查好的兩鐵車次抄給弟弟,還跟他復習一下計畫,再跟他同學講好弟弟會先到嘉義市等他們,大約五點多。最後一顆包子再加一顆芭樂給弟弟,我和媽媽就和弟弟說再見,想不到弟弟說謝謝後掉下眼淚。

濱海公路很長一段路都沒有便利商店,根本找不到中餐吃,我吃兩顆,爸爸吃一顆,媽媽吃一顆。給了弟弟兩顆,五顆包子就光了。

這算是我環島最開心的一件事。


後來回到白沙屯找爸爸時,又有一位新竹工作的年輕人問我哪裡有自行車店?我心想,我看起來不像觀光客嗎?我查Google最近的單車店在通宵內,原來他的單車輪子破了,他是竹科的員工,台中人,和同事第一次從新竹騎單車回台中市,他的單車也要二萬多元,我和媽媽便用汽車載他和公路車到通宵修輪子,修理費約二百元。

回家後,我的弟弟也分享之前他和朋友騎單車環島,也是遇到輪子破掉,他們也沒有帶補胎工具,也是把輪子拆下來了,帶著輪車去修理,或是坐計程車也可以,我又學到一招方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永念師恩,上淨下空老師法師往生

今天清晨二點,淨空法師圓寂享耆壽96歲。我最近心神不寧,也不知道為什麼?因為太多壞消息嗎,有戰爭、有飢荒、有勞動基金上半年虧4千億、台灣壽險公司踩雷、還是這個月的天氣熱爆…… 老師的偉大,凡人無目。佛陀的偉大,要看印光法師;印光法師的偉大,要看李炳南老師;李炳南老師的偉大,要看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