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9日 星期三

每一位大學生都要知道的事 ,如何讓教授幫自己加分?避免考不好被當掉- 弟子規實戰經驗。

youtube 影片的心得報告:

以前夜間部的學生比較有社會經驗,日間部的大學生比較沒有社會經驗,一樣是學生,如果考不好怕被當掉。
日間部大學生直接打電話說:「老師,能不能給我過?」
江老師問學生是哪位?江老師就趕快查是哪一位,除非學生成績過,否則江老師的第一印象就是這位學生絕對不能給他過。
你如果給他過,這位學生會怎麼講?「這位教授打個電話就過了。」
所以不能加分,因為這樣打電話就會加分,一直傳很不好。
夜間部的學生比較有經驗,考完試,打電話給江老師說:「老師,我是哪一班,哪一位,坐在哪個位置,老師你對我一定沒有印象。老師不曉得你忙不忙?」
江老師:「還好啦」
夜間部學生:「不曉得有沒有榮幸拜訪老師」
江老師:「有什麼事嗎?」
夜間部學生:「沒有,只是拜訪老師,和老師聊聊。」(老師沒辦法拒絕的)
江老師:「可以啊。」
學生來了之後,坐下來,一直關心老師,絕口不提成績,但江老師心知肚明學生要做什麼啊。最後,學生走之前才說:「老師,我這次考不好,你千萬不要生氣,是我不好,是我不用功。」
江老師說,這樣如果成績差一點,幫學生加分,也還好。
文字來源:江大師邏輯與思辨系列演講:「帶你進入基本邏輯概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永念師恩,上淨下空老師法師往生

今天清晨二點,淨空法師圓寂享耆壽96歲。我最近心神不寧,也不知道為什麼?因為太多壞消息嗎,有戰爭、有飢荒、有勞動基金上半年虧4千億、台灣壽險公司踩雷、還是這個月的天氣熱爆…… 老師的偉大,凡人無目。佛陀的偉大,要看印光法師;印光法師的偉大,要看李炳南老師;李炳南老師的偉大,要看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