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1日 星期五

最根本的學習方法:一個心態的改變,也改變我的學習效率,慢慢(恭敬)寫一個工整的英文單字,遠勝草草地重覆寫三次;遠勝一堆學習方法。

最近要買的書單: 1.日語五十音速成班。 2.林老師日語診所。 3.寫字基本功。 4.藝術英文手寫漂亮的花體字。 5.大人的英文書法教室。 今天中午為老爸慶生,一家人到海港餐廳吃中餐,吃完後不小心經過書局,我忍不住就進去逛了逛,想不到看到沒看過的書,又想買。 我家之前翻修,我又有好幾百本的書留在頂樓,想說要便宜賣給二手書店再利用,可是看到又有新書出版,又想買了,但是,我有一個好理由,就是為了…「教學」。 這個理由太偉大了,所以也不用考慮錢包,下一屆第七屆的學生,馬上會看到賢堯老師在教學上的改變,除了要寫弟子規練字帖,接下來還要寫英文字體練字帖。 程度好的學生再來寫五十音練字帖。 最近我自助旅行完,加上新學習的矩陣學習法,我今天練習「背包客一定要會的英文便利句」、這本書的英文單字,我發現學習效果比過去十年還好,我發現最大的差別就是「我要把英文單字寫工整。」 一個心態的改變,也改變我的學習效率,慢慢寫一個工整的英文單字,遠勝草草地寫三個英文單字。 印光法師說一分誠敬得一分收穫,十分誠敬得十分收穫。我今天又得到證明。 第一屆的同學今年大四畢業,希望各屆畢業的同學也和學弟妹一起來練字,從練字中培養恭敬心、誠敬心。 今年我第一次帶實習生,他也要寫弟子規練字帖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永念師恩,上淨下空老師法師往生

今天清晨二點,淨空法師圓寂享耆壽96歲。我最近心神不寧,也不知道為什麼?因為太多壞消息嗎,有戰爭、有飢荒、有勞動基金上半年虧4千億、台灣壽險公司踩雷、還是這個月的天氣熱爆…… 老師的偉大,凡人無目。佛陀的偉大,要看印光法師;印光法師的偉大,要看李炳南老師;李炳南老師的偉大,要看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