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9日 星期一

104年母親節的禮物,自己要回頭,教小孩成功是上天堂,不成功就……套房?

104年的母親節,和父母去吃火鍋,吃完後,坐在外頭準備回家,原來媽媽等一下還要買鞋子,我就說我送媽媽,就是媽媽去挑鞋子,我出錢。媽媽之前也說過別的婦女都會分享她身上的那些東西是兒子送的。我之前送洗衣機,媽媽可能沒辦法抬出去和別的媽媽分享我的母親節心意,這一次我說要出媽媽買鞋的錢。

媽媽問有沒有參考價格?我說沒有上限,媽媽說如果買到一萬多元呢?我說也是可以啦,最後媽媽是挑一雙彪琥的鞋子,花二千多元。

我爸媽在結婚時,我爸的錢要給爺爺奶奶,是由媽媽出家用的錢,所以那時很辛苦啊!現在沒有這樣的子女了,不要生到啃老族就不錯了,而且我的家人沒有賭博、吸毒、亂投資的,我出這些錢都是合乎禮儀的。像媽媽一位好朋友的老二,在台北去當公司的人頭負責人,因而欠了二千萬的債,討債公司都跑來高雄討債,讓全家人的壓力很大,老二之前本來有穩定的工作,後來辭職出來創業,又失敗,自己失業反而認為家人該出錢幫他,現在每個月向家人拿三萬多元。

母親節過後,如果學生上課不專心,我就會問他們,這是你的母親節禮物嗎?他們就會搖頭,可見母親是我們每一個人的良心,和性德相符,再怎麼搗蛋的同學,只要問他:「如果是你的媽媽在這裡.會叫你怎麼做?」他就知道不能這樣做,真神奇。

雖然是性別平等,但在教養子女方面,我的媽媽的付出比爸爸大,而且我媽有一個好處,他不會偏坦我,不會幫我找藉口,我昨天看「報告狗班長,班是一隻狗,他咬了女主人的奶奶,女主人還叫奶奶坐好,不要嚇到班,又幫班找藉口,總覺得自己的狗沒錯,都是別人的錯。」幸好西薩教女主人,紀律、愛和關懷是必要的,教小孩也是如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永念師恩,上淨下空老師法師往生

今天清晨二點,淨空法師圓寂享耆壽96歲。我最近心神不寧,也不知道為什麼?因為太多壞消息嗎,有戰爭、有飢荒、有勞動基金上半年虧4千億、台灣壽險公司踩雷、還是這個月的天氣熱爆…… 老師的偉大,凡人無目。佛陀的偉大,要看印光法師;印光法師的偉大,要看李炳南老師;李炳南老師的偉大,要看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