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4日 星期六

我房間的電扇不是吹人的,是吹門口的。為了以後的電費漲價,現在要學習惜福節能的知識。

我的房間有二扇門,一扇窗,晚上只有開窗戶時,可以感覺外面是涼爽的,室內是悶熱的,但是…涼風就是進不來,因為沒有對流啊!
所以我的房間開一扇門,又開一扇窗,但是電扇是對著房門口吹;另一種方式,是我在大學在外租房子時,是把電扇放在陽台對著房間內吹,這兩種方式就可以讓空氣對流,也不用另外買抽風機,重點是要引入冷空氣,否則吹熱空氣還是覺得熱啊!

我會開冷氣,但是想辦法少開冷氣嘍!因為不能常常睡地板,地板又太涼。

網路文章有關空氣對流的重點:「夏天的時候,小編試過在就寢時,將臥室窗戶打開一半,用個小電風扇置於房門口向房外吹,這時冷風就從窗戶慢慢地流進來了喲!!過一下子就感受到房間溫度下降很多,到了半夜還需蓋個小毯子,因為真的很涼爽呦!!

在夏天時,當室外空氣很涼爽時,小編的房間就會擺個小風扇在門口向外吹,這時涼風透過窗簾徐徐的吹入,效果真的不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永念師恩,上淨下空老師法師往生

今天清晨二點,淨空法師圓寂享耆壽96歲。我最近心神不寧,也不知道為什麼?因為太多壞消息嗎,有戰爭、有飢荒、有勞動基金上半年虧4千億、台灣壽險公司踩雷、還是這個月的天氣熱爆…… 老師的偉大,凡人無目。佛陀的偉大,要看印光法師;印光法師的偉大,要看李炳南老師;李炳南老師的偉大,要看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