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8日 星期日

看電視-探索頻道的「數字人生」寫筆記

要增加我們忍耐痛苦的能力有幾種:

  1. 年紀大。
  2. 聽音樂。
  3. 睡飽。
  4. 洗冷水澡。

如何在應徵工作時,表現有自信:在廁所的鏡子前舉起兩隻手,大喊我一定會贏。可以增加睪酮素。

如何增加自己的氣勢:身體往前傾。

我小時候是很怕痛的,長大還是怕痛,但比小時候不怕痛了,我有牙痛一整個晚上,那真的是睡不著,就算是冰敷,還是很痛啊!

但是有些痛是心裡痛,就是心裡嚇自己,像我在洗冷水澡時,心裡在沖涼時會緊張,因為太刺激了。

如果人生一定會有苦痛,難道不用準備嗎?像最近的新聞有提到,學校只教學生如何成功,沒教如何面對失敗。佛陀在印度時,提到四念處就是要幫我們克服人生的苦痛,例如:「觀受是苦。」我們就不會貪著很多人生的感受,有感受就會有苦的感覺,面對苦痛,要了解總是有原因的,多欲是苦,離苦得樂。

佛教中的一種方法就是觀想這個身體不是我們的,是眾緣和合,這都是假的,只有自性是真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永念師恩,上淨下空老師法師往生

今天清晨二點,淨空法師圓寂享耆壽96歲。我最近心神不寧,也不知道為什麼?因為太多壞消息嗎,有戰爭、有飢荒、有勞動基金上半年虧4千億、台灣壽險公司踩雷、還是這個月的天氣熱爆…… 老師的偉大,凡人無目。佛陀的偉大,要看印光法師;印光法師的偉大,要看李炳南老師;李炳南老師的偉大,要看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