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5日 星期四

我不會叫學生要當模範公務員,把弟子規學好才是根本。

我的無框眼鏡掉到洗手抬上,就是這麼巧的角度,其中一個鏡片破了,我靜止了五秒,因為上上禮拜的游泳課,我也弄掉了另一付玻璃的眼鏡。昨晚我到眼鏡行,因為度數不到五百度,塑鋼鏡架加超薄玻璃鏡片1680元,重換無框的鏡片400元,總價2000元。

最近也有國中學生的手機,送修回來又壞掉,我們的物品說實在的,都是我們的福報啊!都是用錢換來的,但是可以用錢解決的事情都是小事,大事都沒辦法用錢解決,要用誠敬心才有辦法解決,我們做錯事的第一步就是要道歉、反省自己,而不是怪別人。

上禮拜有發水域安全宣導單,昨天楊同學找不到,我便請鄭同學影印十一張後,拿一張給楊同學,但今天楊同學才說:「昨天鄭同學沒有拿給他!」我看楊同學把過錯推到鄭同學身上,我便請他想一想,是他自己先把水域安全宣導單弄丟(今天後來又在抽屜找到),昨天是鄭同學幫忙影印,鄭同學是做好事,應該是楊同學自己向鄭同學拿,怎麼把責任推到鄭同學身上,因為鄭同學沒有拿影印的宣導單給他,所以他今天才沒辦法交宣導單。但鄭同學沒有過失,是楊同學自己才有種種過失啊。

為什麼我會分享一些小學生的行為,其實小學生的習氣不改,到長大,四、五十歲後,還是一樣啊!我們不能小看小學生,會回頭的小學生是比老人更有智慧,否則就算是模範公務員還在搞貪污,這種人比小學生高明到哪呢?應該重念小學,從弟子規學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永念師恩,上淨下空老師法師往生

今天清晨二點,淨空法師圓寂享耆壽96歲。我最近心神不寧,也不知道為什麼?因為太多壞消息嗎,有戰爭、有飢荒、有勞動基金上半年虧4千億、台灣壽險公司踩雷、還是這個月的天氣熱爆…… 老師的偉大,凡人無目。佛陀的偉大,要看印光法師;印光法師的偉大,要看李炳南老師;李炳南老師的偉大,要看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