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7日 星期二

這一個禮拜遇到超多事,我真的能隨緣不變?不變隨緣嗎?遇到問題就是先忍住瞋心,想想怎麼解決問題,抱怨就沒辦法消業障了。

上個星期二,中午突然沒有食欲,晚上就發燒,又畏寒,燒退後又拉肚子,隔天星期三在六年級畢業預演的時候,我一直趴在腿上,其他老師建議我去躺保健室,感謝別班的老師幫我看著班級。星期三下午去看中醫,說是腸胃型感冒,星期四還是沒體力,到星期五才好一點。別班老師看我在硬撐,有學生的時候,我實在不想請假。不過體會到,感冒為什麼要多休息?因為不比小學生,生病體力真的較差。
星期日趁著颱風沒下雨的空檔,要出去買午餐,發現新的機車發不動,辛苦地牽去加油站加油,加完油後還是發不動,牽去機車修理店,店門沒開門,只好又牽機車回家,這時天空下起雨,越來越大,我穿起雨衣,離家還有一段距離,回家後,雨也下大了,只好吃泡麵。(機車壞了)
星期一早上只能開汽車到學校上班,放學時卻發現汽車的鑰匙轉不動,我試了半個小時,只好走路回家,又花了半個小時,也算是破記錄了,到鳳陽上班九年,第一次走路回家。(汽車壞了)
本來約好星期一要看牙醫,只能騎腳踏車去嘍!這個星期真是三種交通工具都用到了。
星期二把機車送修,才發現整流器壞了,所以無法對電瓶做回充,幸好今年一月買的,就把整流器和電瓶換新,我也克制了上網買電瓶啟動器的衝動。
今天放學我帶汽車技師看汽車的問題,他幫我拆掉汽車的車鎖又發動汽車,我就把機車留在學校,開汽車去維修,下次要騎腳踏車到鳳陽國小換騎機車回家,再開汽車把腳踏車載回家。一切都是緣份(業障?)啊,我盡力把所有的問題解決了,感恩啊!2014061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永念師恩,上淨下空老師法師往生

今天清晨二點,淨空法師圓寂享耆壽96歲。我最近心神不寧,也不知道為什麼?因為太多壞消息嗎,有戰爭、有飢荒、有勞動基金上半年虧4千億、台灣壽險公司踩雷、還是這個月的天氣熱爆…… 老師的偉大,凡人無目。佛陀的偉大,要看印光法師;印光法師的偉大,要看李炳南老師;李炳南老師的偉大,要看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