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2日 星期二

為什麼人生可以這麼痛苦?這真是人間的地獄啊!如果問賢堯老師這輩子最痛苦的一件事是什麼,看完樂生療養院的麻瘋病人後,我答不出來,我不好意思說出口。暑假如果看了大愛台正在播映「頂坡角上的家」,老師也只能說你這個電視,看得好!


這個月到鳳山找媽媽吃飯,剛好看到大愛台正在播映頂坡角上的家。
「頂坡角上的家」由真人實事改編,講述 70 年前痲瘋病人受到社會歧視或被原生家庭拋棄,住進當時被稱為「去了就會死」的樂生療養院心酸血淚故事。-引用自新聞。
痲瘋病又稱寒森症,成立於民國十九年,至今有八十多年歷史的樂生療養院,是台灣僅存的政府收容的麻瘋病院。
這裡曾被喻為「現像地獄」,院民曾被政府以「面容腐爛、無法辨認」而拒發身份證。
但是院民們「用心」認真的過日子,行善不落人後,不僅活出莊嚴更讓樂生療養院成了超越天堂的淨土。-引用自pchome個人新聞台「告訴我」
我是因為看到李炳南老師有幫樂生病友出力蓋了棲蓮精舍,到網路上找了pchome新聞台「觀月橋畔」裡面關於樂生療養院的110篇文章,花一晚都看完,看到麻瘋病友的照片和他們的處境,實實在在,比得癌症還恐怖,我最近為了研究臨終關懷,看了陳秀丹醫師等相關書籍三本,不管得到什麼病,現在的醫療都可做好疼痛控制,但…麻瘋病友不僅是神經抽痛,面容、肢體都因病而扭曲變形,這是內外的打擊,有哪一種疾病會讓最愛你的家人把你送去隔離啊!本來只有在電影中被僵屍咬到的人才會受到如此待遇,你不能不看樂生療養院的故事,僵屍還會咬人,但麻瘋病友心中都有愛,都是善良的人啊!怎麼會這麼殘忍被隔離呢?
我只看一集,就提昇人生的眼界,我這輩子的苦痛如果有超過這些麻瘋病友,我才好意思抱怨,這些病友我也是當菩薩示現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永念師恩,上淨下空老師法師往生

今天清晨二點,淨空法師圓寂享耆壽96歲。我最近心神不寧,也不知道為什麼?因為太多壞消息嗎,有戰爭、有飢荒、有勞動基金上半年虧4千億、台灣壽險公司踩雷、還是這個月的天氣熱爆…… 老師的偉大,凡人無目。佛陀的偉大,要看印光法師;印光法師的偉大,要看李炳南老師;李炳南老師的偉大,要看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