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日 星期二

2014年賢堯的暑假生活規畫

暑假是難得的長假期,每一次都是一轉眼就結束,事先的安排可以讓暑假更充實,重點是人生為什麼要充實?像我大學畢業後,覺得不會後悔,大學重來一次不會更精采(例如:我報名即席演講),這就是要生活充實、有意義的目的,我的長輩有時候會覺得這輩子不要做某件事會更好,但…誰有宿命通啊?

一、暑假生活先從「封印」開始。

我會打電動、上網、看電視,這是污染的三個源頭,當然封印的意思是指我要有打電動、上網、看電視的時段,其它的時間就不能做這三件事,如果是用電腦打字的話,也要「斷開網路」!為了讓我早起,我的打電動時間只能在七點前!睡前一個小時不能打電動,會影響睡眠!十一點到十二點可以!八點到九點可以!

二、暑假活動以修定為主

主要是看書,要不然打坐,做晚課。

三、運動

選沒有太陽的時候騎腳踏車,比較…涼。(我的一位學生,楊同學也超愛騎腳踏車,他放學時會騎腳踏車去等劉同學,兩人都是男的,情誼讓我感動…)

四、走出去

不要整天在家當宅男,所以要踏出家門口曬太陽。昨天為了可以躺在床上關冷氣,我又買一個冷氣遙控,可見我要小心,不要整天床上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永念師恩,上淨下空老師法師往生

今天清晨二點,淨空法師圓寂享耆壽96歲。我最近心神不寧,也不知道為什麼?因為太多壞消息嗎,有戰爭、有飢荒、有勞動基金上半年虧4千億、台灣壽險公司踩雷、還是這個月的天氣熱爆…… 老師的偉大,凡人無目。佛陀的偉大,要看印光法師;印光法師的偉大,要看李炳南老師;李炳南老師的偉大,要看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