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7日 星期六

念阿彌陀佛一定能重罪輕報,我自己車禍的例子就是啦。

晚上騎機車回家,看到機車龍頭有貼阿彌陀佛,想到為什麼我每天念阿彌陀佛還會出車禍?我這輩子從來沒有撞過人,想不到這次撞到狗,我會鎖骨骨折,不是阿彌陀佛不靈,是我自己的關係啊!

最近復興空難後,坐飛機當然要念觀世音菩薩,但要有靈感,有菩薩的保祐,重點不在菩薩,而是在自己,菩薩一定會保祐我們,但,菩薩其實說明白了,就是老師。老師知道做什麼事會有什麼結果,老師告訴我們,我們不去做,這是誰的過失呢?就像我班上學生,有人考一百分,有人考不及格,我不會跟學生說是賢堯老師會教書,或是賢堯老師不會教書,修行在個人呢。

念菩薩有感應,第一必須有誠敬心;第二必須有反省心,反省我們曾經做過的壞事,因為做壞事一定有惡報,懺悔如同金剛經中說的,可以讓我們重罪輕報,就像我的學生,如果有一位學生向另一位學生借十元,借錢的同學可以因為都是賢堯老師教的學生就不用還錢嗎?錢還是要還的!只不過當天沒帶的話,我可以幫忙周轉。

知道我出車禍的同學,知道我是撞到狗,這一定是我和這隻狗上輩子不知道結什麼惡緣,但之後就發生一件感應的事情,當我開刀出院一個禮拜後,爸爸載我到小港的富邦申請機車駕駛人險的理賠,我也是車禍自摔後,才知道機車的強制險是沒有理賠自摔的駕駛人,一定要加保一年820元的駕駛人保險才能理賠自摔的騎士,理賠業務員很熱心地解說並叫我填寫資料,我也把診斷書、交通事故登記單、醫療收據費用拿給理賠業務員,業務員先幫我查駕駛人險的投保時間是不是有效,他看了一下,又一下,說:「吳先生,可能最近會有理賠相關人員會去拜訪你,因為你駕駛人險的生效時間是103年12月16日早上八點,你卻在當天晚上七點半發生車禍。」

我和爸爸互看,我爸說:「我記得一個禮拜前就有幫你保駕駛人險。」我說:「保險資還要寄給保險公司還有繳費後才會生效。」我們同時覺得不可思議,我自己沒保過駕駛人險,我爸心血來潮幫我保險,保險一生效,晚上就車禍。雖然車禍,就有一筆理賠金。重罪輕報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永念師恩,上淨下空老師法師往生

今天清晨二點,淨空法師圓寂享耆壽96歲。我最近心神不寧,也不知道為什麼?因為太多壞消息嗎,有戰爭、有飢荒、有勞動基金上半年虧4千億、台灣壽險公司踩雷、還是這個月的天氣熱爆…… 老師的偉大,凡人無目。佛陀的偉大,要看印光法師;印光法師的偉大,要看李炳南老師;李炳南老師的偉大,要看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