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8日 星期日

現在真的東西沒有,假的東西一堆,真心找不到,我還是用妄心。

今天到夢時代看海綿寶寶-海陸大進擊,我不得不說…竟然很好看…。上個禮拜和學弟妹看的大英雄,很感人,讓我的眼眶有濕。今天的海綿,我是沒聽到強笙的笑聲,我自己是忍不住哈哈笑啦。
如果教弟子規來寫看海綿的心得,當然是要強調海綿寶寶說的團隊合作啊,二人以上的合作很難啊!六和敬很難啊!現在很大比例的單身人口或是離婚比率,都表示二個人在一起很難啊!
很難的原因很多,根本就是自私自利放不下啊,大家都要別人配合我們過生活,我們卻不去配合別人過生活,這點我們要反省呢。看完電影,有人逛街,有人買飲料,有人到誠品,每個人的喜好都不同啊。
看到同學大家的感情很好,這是很難得的,因為你們的學長姊到高中後,感情就變淡啦,你們雖然年紀小,就可以看出,大家都是用妄心在相處啊,很少人用真心,真心是永遠不變,真心是放下自私自利的人才有。
我三十歲前都是用妄心,現在還是用妄心,只不過知道一點點什麼是真心的概念!我們這輩子是遇不到真心人,但學弟子規就是要求自己朝真心的目標前進。
佳靜老師說一直交很多男女朋友的人是沒有安全感的人,我同意這一句觀察,我們用慈悲心去幫助別人才有安全感,才不會害怕失去,就算對方離開我們,我們才能放下,祝福對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永念師恩,上淨下空老師法師往生

今天清晨二點,淨空法師圓寂享耆壽96歲。我最近心神不寧,也不知道為什麼?因為太多壞消息嗎,有戰爭、有飢荒、有勞動基金上半年虧4千億、台灣壽險公司踩雷、還是這個月的天氣熱爆…… 老師的偉大,凡人無目。佛陀的偉大,要看印光法師;印光法師的偉大,要看李炳南老師;李炳南老師的偉大,要看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