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9日 星期一

地藏菩薩

上個月,吳宗哲問我:「老師,地獄是真的還是假的?」我跟他說:「如果你覺得這個地球是真的,那地獄就是真的;如果你覺得這個地球是假的,那地獄就是假的。」我怕他無法理解,我便說明,像台灣有監獄,會把惡有惡報人關在裡面,失去自由。但對不做壞事的善人,他想進監獄還會被趕出!一輩子都進不了監獄!監獄對他而言就是假的!

那人死後到底是什麼情況?雖然我們不知道,但要承認確實有人知道,還存有,人一死百了,什麼都沒有的斷滅見的人,一定不知道科學家已經證明人死了還有神識。

而且有禪定功夫的人就可以看到人死後去輪迴的情形,在印度時是很多人都可以看到的,現在的人因為時間都拿去看電視、打電動、上網、看電影等,沒有人從小就練習禪定,所以現在人做不到這樣的程度。

地藏菩薩本願經就是講到地藏菩薩是什麼因緣開始發心要幫助地獄的眾生,而且略略的介紹地獄的情形,為什麼是簡略的介紹,因為要詳細的說明,是一千年、一萬年、一兆年都說不完,每位地獄眾生做的壞事不同,所以受到的果報也不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永念師恩,上淨下空老師法師往生

今天清晨二點,淨空法師圓寂享耆壽96歲。我最近心神不寧,也不知道為什麼?因為太多壞消息嗎,有戰爭、有飢荒、有勞動基金上半年虧4千億、台灣壽險公司踩雷、還是這個月的天氣熱爆…… 老師的偉大,凡人無目。佛陀的偉大,要看印光法師;印光法師的偉大,要看李炳南老師;李炳南老師的偉大,要看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