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7日 星期四

未成年抱抱會出事情,未成年做什麼事前,請先問過老師或父母!

健生老師說本班李同學和林同學和別班的男同學成為男女朋友,重點是在後面,李同學和其男友還有抱抱的行為。下午學務主任請我打電話給家長,而且說交男女朋友在性平裡面是丙級情況(偏差交友),我是問主任:「教育局有沒有禁止交女朋友?」當然教育局沒有禁止,但是怕之前發生像我教的上一屆學生,有親嘴事件,女生的媽媽說:「如果爸爸知道這件事,會來學校打男生!」這種性別平等事件,如果學校不通報給教育局,那可能被罰九萬!因為性別平等是沒有雙方家長協調的,一律都要通報,不能雙方家長說不追究就不通報,高雄市就有另一個學校因為雙方家長本來說不追究而沒通報,但家長私下又去申訴,所以學校被罰九萬。

隔天我叫兩位女生過來問,我問男朋友和好朋友差在哪裡?健生老師是用三支鉛筆和一支鉛筆來比喻,我說因為未成年抱抱後就會摸摸,怕摸摸又……然後大人怕你生小孩,「如果一開始沒有拒絕,後面更難拒絕」。當好朋友就好了,先當朋友學習放下自私自利和對方相處,而且未成年的標準是以父母的標準,不是雙方的標準,我問他們:「碰對方身體前,有先問過對方的父母嗎?」當然都沒有啊!

中午我要出去開會時,同學來說,李同學因為男朋友來當面說當好朋友就好,他深受打擊,還說出要輕生的話,幸好五四的老師把他叫過去輔導三節課,他的情緒才較平靜。

我因為第二屆的學生而禁止班對!(因為班對分手後又同班,相看兩相厭,影響學習。)我帶下一屆五年級,要先說,可以交好朋友,不要交男女朋友,因為忍辱不足,又會未經雙方家長同意就做出碰身體的事,事情會越來越麻煩。

後來側面了解,為什麼李同學反應這麼大,五四老師又叫男生來談一談,原來李同學誤會之後都不能和男生講話了,他們其實在家庭方面都有一些問題,所以他們是很能談心的人,想不到這一次因為抱抱而出事情,我也很為難!但他們未成年卻超出了身體的界線,讓主任、生教組長和我不得不處理,否則我們就是失責啊,這就是當老師的困難決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永念師恩,上淨下空老師法師往生

今天清晨二點,淨空法師圓寂享耆壽96歲。我最近心神不寧,也不知道為什麼?因為太多壞消息嗎,有戰爭、有飢荒、有勞動基金上半年虧4千億、台灣壽險公司踩雷、還是這個月的天氣熱爆…… 老師的偉大,凡人無目。佛陀的偉大,要看印光法師;印光法師的偉大,要看李炳南老師;李炳南老師的偉大,要看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