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日 星期五

所有悲劇都無法預防,共業來的時候,重來一次也沒有任何辦法避免!業力可怖,所以菩薩畏因;眾生畏果。20140731高雄氣爆

昨天晚上十二點,我被地震搖醒,我心理想著要不要去開鐵門方便逃生,後來沒有動靜,我便回去睡覺!

今天早上被小舅舅的電話吵醒,發現原來昨天離我家車程十分鐘的前鎮區發生氣爆!死傷人數約三百人!原因當然是昨晚八點多,就有附近的民眾聞到瓦斯或是奇怪的氣體味道,其實市府也有處理,這種問題當然不會是教育局長去啊!當然是消防隊去,但是噴水,一邊找源頭,到十一點多快十二點,就發生氣爆,有摩托車被炸到三樓頂,有人被炸到五樓頂或是埋在土裡,我看凱旋路被炸翻的路面進水都成了小溪!

記者訪問到一位阿嫲,阿嫲說:「這是無常啊!沒有人力可以敵過無常。」我在想的是「如果重來一次?可以預防嗎?」各位同學,當我們說預防這件事發生,通常這件事情已經發生,我們都是事後諸葛,請不要高估自己的智慧!所以會發生的悲劇,一定會發生,業力難敵。

如果重來一次,我是市長,我一定會利用公權力叫附近的工廠通通把管線關掉,然後請專家來幫助找出漏氣的地方,如果沒有找到,所有的工廠管線不可以再啟用!各位同學,你猜會發生什麼事?幸好不是我當市長,因為當找出漏氣的工廠後,其它被停工的工廠因為「財產權」受損!「就會告我,叫我賠!」所以重來一次,悲劇還是會發生!我們一定要真的有人傷亡,我們才發現,我們說人命比錢重要都是說假的,我們就是錢比人命重要的社會。

你覺得重來一次?事情會不一樣嗎?就像我從國中就覺得核廢料處理是個難題,我是反對核四的,但十幾年來,我總是少數!你們猜?什麼時候反核四變多數?就是日本311之後,台灣社會的一些人終於回頭了!說核能安全的人,就是不相信核電廠會出事,當民眾看到日本的福島核電廠現在的核能外洩到東京,才終於回頭!光是相信一點點核能會出事,就知道,我們有便宜的電價就是拿人命去換錢。但這沒有善惡!只有福報!

幸好,老師也告訴你們如何轉業!你看,氣爆後,還是有人活下啊!共業中的別業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永念師恩,上淨下空老師法師往生

今天清晨二點,淨空法師圓寂享耆壽96歲。我最近心神不寧,也不知道為什麼?因為太多壞消息嗎,有戰爭、有飢荒、有勞動基金上半年虧4千億、台灣壽險公司踩雷、還是這個月的天氣熱爆…… 老師的偉大,凡人無目。佛陀的偉大,要看印光法師;印光法師的偉大,要看李炳南老師;李炳南老師的偉大,要看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