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9日 星期六

最近高雄氣爆,才發現,原來有些人不當高雄人是自己的家人,因為我們對家人不會提油救火,難怪佛陀說,我們還沒有放下自私自利的念頭,千萬不要相信自己。我們要學弟子規,不要學自私的人。

引用自新聞:「藍營立委黃昭順等人質疑高雄氣爆當晚市長陳菊行蹤不明,並要求陳菊下台負責,陳菊今天說,「謝謝他們的指教」,大家應團結專心救災。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8日要求高雄市長陳菊下台,為高雄氣爆事件罹難人命負責。立委黃昭順認為,該負責的是市長陳菊,丙烯滲漏的黃金救援3小時,市府怠惰沒有作為,才會讓高雄市成為危險城市,她要求公布陳菊的通聯紀錄和行蹤」。

黃立委是高雄市的立委,她覺得現在災民最需要他幫忙的事是這一件事嗎?公布市長的通聯和行踨?現在地方政府是救災第一,陳菊下台後,是誰要來負責救災啊?中央政府的救災總指揮,經濟部長下台了呢!現在是什麼情形?黃立委要來當救災總指揮嗎?該負責的人很多,可是現在是救災第一,究責是後頭的事,現在新聞版面反而是究責的版面比救災多啊。

我很擔心最後對於石化業的管理,最後中央政府還是不了了之,石化業的錢都給中央政府,然後災害留給高雄。

有一位網友「佩佩」在新聞後留言! 
「市長是高雄人自己選的,自己承擔。出事也請不要向中央求援,人家是繳錢給你地方政府的,當然你頭一個要負責,就算是20年前吳敦義埋的,這20年來都沒察覺也沒處理,這難道不是瀆職?如果甚麼都要中央負責,那高雄市長直接中央指派即可,何必民選?」

這位佩佩小姐,你有沒有良心啊?你說出事不要向中央求援,你家失火不會向別人求援嗎?你請別人救火還分你家我家嗎?你家失火你會先說:「大家不要救火、救災,我一定要先找出負責的人,叫他下台,告死他!之後再救火!」

你說石化業有繳管路錢給地方政府,所以石化業把管路錢交給佩佩,然後就可以用管路爆掉佩佩,用錢買佩佩的命嗎?

20年來,這個管路的問題,如果我當市長,我也沒辦法察覺啊!我有當過學校的行政人員,我不會把前人做過的所有東西拿出來再檢查一次有沒有錯,我的壽命有限啊!我是把所有的管線挖出來檢查一遍嗎?佩佩你要出錢嗎?

現在中央指派一位救災總指揮已經抗壓性不夠,跑掉了,我很怕中央政府如果指派高雄市長,是佩佩你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永念師恩,上淨下空老師法師往生

今天清晨二點,淨空法師圓寂享耆壽96歲。我最近心神不寧,也不知道為什麼?因為太多壞消息嗎,有戰爭、有飢荒、有勞動基金上半年虧4千億、台灣壽險公司踩雷、還是這個月的天氣熱爆…… 老師的偉大,凡人無目。佛陀的偉大,要看印光法師;印光法師的偉大,要看李炳南老師;李炳南老師的偉大,要看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