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6日 星期三

軍公教人員買台灣的東西,為什麼是感恩的表現?但要有感恩的心買才有用。沒有感恩的心,就和平常人買平常的東西一樣平常。買台灣貨要有感恩的心。

最近看了十幾年的電視壞了,心中有滿足感,因為很惜福地把這台老舊的映像管電視看壞(看書不知道有沒有這麼認真?),本來想說就先不買電視,可是弟弟他知道電視壞後,找我說要出一半的錢幫忙買,我自己不看,弟弟要看,我後來還是去買了Benq的電視,自己出全部的錢。

我爸媽買Benq的經驗是過保固就壞,我看網友也反應Benq會壞的問題,但為什麼我還買Benq,當然,買什麼牌子不要有分別心!出錢的人決定,我買Benq是因為牌子是台灣的,產地也是在台灣,我的薪水怎麼來?是政府給的啊!所以一樣買一台電視,我買台灣產品從品牌到製造可以幫助政府稅收,這是我的感恩。就算Benq比較貴,我也會買,但13900元買Benq42吋也沒有比較貴。

那Benq在保固內都好好,過保固就壞了,我又花了2000元買了延長兩年的保固,這樣總共是五年的保固,五年之後應該還可以買新的,說實在的,現在的3c用品,好像也沒有人說用一輩子的。像手機,現在很多人是想換手機,可是手機還沒壞,都是給家人,或是便宜賣給朋友。不過手機用一年就換,我也覺得太短了,綁約都綁兩年,當然至少要用兩年。

因為3c商品,讓我會注意維修,因為壞了就修是環保的表現,我上網查,也有人在修液晶螢幕,可以修就修。像3c用品常常只保固一年,怎麼保養3c用品,也是一種惜福。導航和行車記錄器為了避免高溫,我都會帶下車,不會放在車上,當然…這也是我不常開車比較方便,如果常開車,可能選擇是,反正壞了再換就好了,否則常插拔,怕插座也會壞。

買3c用品在一個禮拜之內要盡量用,我在網路上買行車記錄器當父親節禮物,想不到壞了,錄影機畫面不出現,幸好公司在高雄市民族路上,我就跑一趟,商家就直接換台新的給我,因為網路上買東西,七天內可以無條件退貨,不用換貨。爸爸當然會覺得增加我的不方便,不過我是很歡喜心,若是為自己跑一趟,我還懶惰。幫爸爸跑一趟,這很有弟子規的感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永念師恩,上淨下空老師法師往生

今天清晨二點,淨空法師圓寂享耆壽96歲。我最近心神不寧,也不知道為什麼?因為太多壞消息嗎,有戰爭、有飢荒、有勞動基金上半年虧4千億、台灣壽險公司踩雷、還是這個月的天氣熱爆…… 老師的偉大,凡人無目。佛陀的偉大,要看印光法師;印光法師的偉大,要看李炳南老師;李炳南老師的偉大,要看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