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8日 星期五

觀世音菩薩的由來。要常念,念念勿生疑,一定有感應,消業障。

在「普門品」中,佛陀說: 「如果有無量百千萬億的眾生,感受到痛苦煩惱,當聽到觀世音菩薩的名字,一心稱名觀世音菩薩,觀世音菩薩即時就會聽到眾生的聲音,幫助他解脫苦惱。]

所以為什麼觀世音菩薩有很大的威神力,因為他心量很大!我們遇到別人有煩惱,我們馬上就會去幫助別人嗎?像賢堯老師當班級導師又兼行政人員,我知道這是幫助人!但我能力不夠,兩樣身分會彼此影響,後來還是回歸純導師;我小時候,媽媽叫我倒垃圾,我還會黏在電視前。觀世音菩薩卻會幫助幾億、幾兆、數不完的眾生,很厲害啊!

後面就舉例一些情況。

如果我們持念觀世音菩薩名號,如果遇到火災,因為菩薩的威神力,火不能燒到我們;如果在水上漂流,稱念觀音音菩薩,我們便能安全靠岸。

如果有人要害我們,我們稱念觀世音菩薩,惡人所拿的武器就會故障。不管我們有罪、若無罪,當手銬、刑具載在我們身上,稱觀世音菩薩名者,這些器具都會壞掉,我們就可以自由。

若我們遇到盜賊,一心稱觀世音菩薩名號,菩薩能以無畏施於眾生,我們便能安全。

觀世音菩薩威神之力,深不可測啊!

若有眾生多於淫欲,多瞋恚,多愚癡,常念恭敬觀世音菩薩就能離開這些煩惱。

觀世音菩薩有如是等大威神力,多所饒益,是故眾生常應心念。

若有夫妻想要生小孩,可以禮拜供養觀世音菩薩,便生福德智慧的男生或端正有相的女生!觀世音菩薩有如此威力,若有眾生恭敬禮拜觀世音菩薩,一定有福啊;所以大家應該受持觀世音菩薩名號。」

最後佛陀做一個總結,我們除了靠自己,還要靠菩薩。而且念觀世音菩薩一定不能懷疑,食尚玩家有一次出外景,配音員阿松跟著去參觀印度的哈奴曼,晚上住飯店,睡到一半突然全身不能動,他心中從佛號念到神明,念了一大堆名號,都沒效,後來是大聲發出喉嚨聲後,把隔壁的郭彥甫吵醒,郭彥甫出聲後,阿松才能睜開眼,發現有一個黑影從面前退回牆壁。阿松為什麼念佛號沒效?因為要念念勿生疑,如果不懷疑哪會念一堆的名號。而且功夫要平時做,平時要常念,而且念念勿生疑,我們就是因為懷疑、夾雜,別人念都有效,是我們念沒效。觀世音菩薩有很多感應故事,是真的,因為講這些話的人有高僧大德,例如玄奘法師。所以是真的不是假的。

妙音觀世音  梵音海潮音  勝彼世間音  是故須常念

念念勿生疑  觀世音淨聖  於苦惱死厄  能為作依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永念師恩,上淨下空老師法師往生

今天清晨二點,淨空法師圓寂享耆壽96歲。我最近心神不寧,也不知道為什麼?因為太多壞消息嗎,有戰爭、有飢荒、有勞動基金上半年虧4千億、台灣壽險公司踩雷、還是這個月的天氣熱爆…… 老師的偉大,凡人無目。佛陀的偉大,要看印光法師;印光法師的偉大,要看李炳南老師;李炳南老師的偉大,要看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