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8日 星期五

觀世音菩薩是男生還是女生?玄奘法師遇過觀世音菩薩。

其實觀世音菩薩在很久之前就已經成佛,名號是正法明佛,但他為了幫助眾生,來這個地球,依照我們對什麼身份的人較有緣,他就變現出那一種身份的人來幫我們。他會變身、神足通,所以不是男生也不是女生,就看我們喜歡什麼人,他就變成那種人來幫助我們。

所以印光法師說:「大士無心,以眾生之心為心。」賢堯老師也要學習菩薩,教學沒有一定方法,也沒有最好方法,就看學生的根性,有點像現在流行的無菜單餐廳,就是看當天食材和來店顧客的性質,考慮種種因素才出餐,像男生、女生、小孩、老人,喜歡吃的東西都不同,依各人喜好調整。

在玄奘法師沒有啟程去印度之前,曾經到過四川的空惠寺。他在那裏遇到一位生病的法師。他知道玄奘法師發願西行取經而讚嘆:「為法忘體,甚為希有。」

又說:「印度離唐朝有十萬里,不但要翻山越嶺,還有種種人為的障礙,取經的路上有流沙,沙波就像水波一樣,會阻礙人行走。沙漠的風吹起的風沙會使人看不清路線;山中會傳來鬼的啼叫聲。早上在雪地行走,晚上睡在冰雪的山崖,樹上有猿猴,境內有魑魅鬼怪。又有很多高山,樹木茂密,很難穿越。旅途有很多困難,你要怎麼去?我有三世諸佛心要法門,你如果常常持念,可以保護你去程和回程平安。」

「三世諸佛心要」就是梵文的《般若波羅蜜多心經》。玄奘法師遇到危難的事情,就將此經持誦四十九遍,每每都能化險為夷,都有非常大的感應。


玄奘法師最後到達印度摩竭陀國,要向戒賢法師求學,跟隨戒賢法師學《瑜伽師地論》。玄奘法師又巧遇那位病僧。那位病僧看見玄奘法師說:「你能度過旅程的艱辛,到達這裡,我很為你高興啊!」並告訴玄奘法師:「幸虧我在大唐有教你心經,心經保祐你旅程平安,滿足你取經的心願,今天又在這裏重逢。我是觀世音菩薩。」病僧就是男生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永念師恩,上淨下空老師法師往生

今天清晨二點,淨空法師圓寂享耆壽96歲。我最近心神不寧,也不知道為什麼?因為太多壞消息嗎,有戰爭、有飢荒、有勞動基金上半年虧4千億、台灣壽險公司踩雷、還是這個月的天氣熱爆…… 老師的偉大,凡人無目。佛陀的偉大,要看印光法師;印光法師的偉大,要看李炳南老師;李炳南老師的偉大,要看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