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日 星期六

淨業三福中,深信因果的人不是鐵齒的人,也不是被神棍詐騙的人。

媽媽說在台東富野的一段公路,很容易出車禍,聽說有人在那看到女鬼。鄉裡一位開貨車來往台東和花蓮的司機,很鐵齒。有一次在那個路段翻車,大家去關心他是怎麼回事?他說出事的前一天到女鬼出現的路段去嗆聲,說「妳再搞怪,我就拿一條繩子把妳綁起來。」我也開過那一段路,可以開到翻車真是想不通。

白雲老和尚說每到農曆七日時,如果還沒有做普施,鬼道眾生就會來提醒他,怎麼提醒?就是敲窗戶,窗戶都敲到快破掉了。

有一次老和尚請工人要把寺前的老榕樹修一修,想不到工人爬上去就掉下來,好幾次都這樣,嚇到工人不敢再爬了,老和尚想想,才和附近的眾生溝通,說只是要請工人修一修樹,請他們迴避一下,後來真的順利完成。

為什麼會講到這些事?

我和父母到林園的普願寺拜拜,因為爺爺的骨灰放在那裡,地藏殿(靈骨塔)的前面有一棟透天,我當初看了覺得很奇特,覺得這棟透天好像擋到地藏殿了,媽媽說,這一棟透天蓋完後,有住戶搬進去,後來晚上都聽到地藏殿很吵,又搬走了,之後一直空著,後來這棟透天就轉賣給普願寺。如果修習襌定為了要看到鬼道眾生,是一定看得到,但身體就會開始不健康,我看到自己的學生有靈異體質的,會被嚇到。幸好我不用看到鬼,我就相信輪迴,簡單說就是能量不滅,如果人死前一秒和後一秒的體重會變化,一定是有東西離開,而且不是熱能,體溫下降是果,不是因。如果體溫下降是因,那我們每年冬天都要死一遍了。

小學生都喜歡看鬼片,叫我講鬼故事,我教過的學生都知道,賢堯老師說:「真的鬼故事不可怕,假的比較可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永念師恩,上淨下空老師法師往生

今天清晨二點,淨空法師圓寂享耆壽96歲。我最近心神不寧,也不知道為什麼?因為太多壞消息嗎,有戰爭、有飢荒、有勞動基金上半年虧4千億、台灣壽險公司踩雷、還是這個月的天氣熱爆…… 老師的偉大,凡人無目。佛陀的偉大,要看印光法師;印光法師的偉大,要看李炳南老師;李炳南老師的偉大,要看淨...